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

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- Dare to dream, Dare to realize it.

(圖片來源:http://hdwallmov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13/12/Movie-HD-Wallpaper-The-Secret-Life-Walter-Mitty.jpg)

時間:2014(待補)
地點:(待補)

這是一部會讓人佩服Ben Stiller的片(然後在片尾我不小心愛上他,自信的神情和那個關鍵動作太man了!)

一個底片部門的經理,和未曾謀面的攝影大師因自己的工作態度贏得他的信任,在雜誌社被併購之際,男主角卻無法找到攝影大師寄來指定為最後一期封面的底片,不夠自信的他,面對心儀的女同事一直無法自然互動,然而追尋底片的這段過程,卻讓他回到他塵封在心底,不為人知的secret life。

也許會有人解讀冒險的那段是男主角secret life,但我看完覺得指的是他小時候的性格和思考模式才是真正的secret life,這部片並沒有陳述男主角父親和男主角的相處方式,但台詞的設計、場景設定、男主角的演出都點出父親是形塑男主角童年個性的關鍵(男主角見到某個場景後和女主角通電話說的那段話我覺得是個印證)。保守、面對生活謹慎是他在人生轉折點後的選擇呈現面對生活的方式,這樣的方式也讓他自認為平凡,面對心儀的女主角不夠自信。藉由追尋底片在何處,他完成了他一直都想做但卻沒敢做的事,也找回了他刻意封存的自己。

非常喜歡這部片的拍攝手法,用底片帶故事,也在電影中的底片出現小小的kodak的字樣,在數位相機盛行的今天帶來一絲懷舊。很喜歡在地鐵月台上從站名翻頁成片名、在畫面中道路上,用人行道寫指示的字體呈現製作公司等資訊,顯得魔幻中帶寫實又有詩意。

最後,特別喜歡西恩潘飾演的攝影大師在片中說的一段話(一樣是意思到就好,詳細記不得.....):"當碰到自己個人很喜歡的一個時刻時,我並不會讓相機干擾,就把自己沉浸在這個時刻,感受當下。"我想這是所有曾經一個人旅行的人共同的心聲吧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要寫出個不爆雷的心得真的超難下筆的!我想好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