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

不再是王子與公主愛情故事的FROZEN


時間:2014.1.1(三) 16:10
地點:總督影城

自從小五上英文課第一次接觸到Disney的電影音樂,阿拉丁(Aladdin)的"A Whole New World"後,我就再也無法離開Disney每年都推出的童話故事改編的音樂動畫長片。

但Disney從鐘樓怪人(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)這個舉世聞名的悲劇改編成喜劇大失敗後,大力士(Hercules)、泰山(Tarzan)等等開始都不大妙。音樂沒啥感覺、劇情改編不夠吸引人、動畫角色普普,加上時代改變,王子與公主的愛情公式退燒,一度讓人懷疑Disney的傳統音樂動畫長片是否就此一蹶不振。雖然Pixer推出的片子非常好看,玩具總動員1~3(Toy Story)、超人特攻隊(The Incredibles)、天外奇蹟(UP)、無敵破壞王(Wreck-It Ralph)等都非常吸引人,但他們都少了musical的元素

直到2009年公主與青蛙(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)推出,以黑人公主為主角,Jazz音樂配樂讓人耳目一新。隔年2010年的魔髮奇緣(Tangled)的動畫角色設計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其中片中天燈的畫面美極了!電影配樂及主題曲感覺快要回到從前奧斯卡通殺的樣子,但還是不夠。

但這部冰雪奇緣(Frozen)配樂超棒,主題曲太動人,Broadway音樂劇整場輸出來著,重點是,他不再是以王子與公主為主軸的電影,或者說,這是一部女性自覺和手足情深的Disney經典動畫長片!? XD 這部片是由安徒生童話The Snow Queen改編,配樂實在太好聽,看完真的立馬想要衝去佳佳買電影原聲帶。我自己感覺很有機會入圍奧斯卡(當然不是我說了算)。

上面這個片段我覺得是這部片最經典的歌曲片段,
主唱也是Elsa的配音來頭可不小,他可是音樂劇Wicked首輪演出的壞女巫Idina Menzel啊!Queen Elsa不再隱藏冰雪魔法,太美了!我決定把這部片列為心中第二喜歡的Disney經典動畫長片(因為第一是Aladdin)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