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

<大算命家> 性格決定命運,算出了未來,自己不改變又如何?


時間:2014.8.14 19:30
地點:國父紀念館

算命。不管是東方和西方文化中,人都存在對於未知未來的好奇與預見未來的渴望。塔羅、紫微斗數、通靈、各式占卜,目的都是想趨吉避凶。每一次改變,都需要付出代價,與其說是代價,不如說是人生的取捨。而取捨,就是一輩子的功課。


故事從一個打著可以做出實現每人願望的幸福料理、實際上卻是個騙子的女廚師田心愛開始。她怎麼騙人呢?其實就是吃下可以實現願望的幸福料理後,還必須加上自己的改變,才能發揮幸福料理的效用。

想當然爾,這樣的伎倆被揭發後,跑路的田心愛意外闖入以算命為主業的十算企業,首席大算命家趙算特別助理的應徵場所,帶入整齣戲的主軸:大算命家趙算要替任式企業老闆從三個兒子中選定接班人;還附帶了十算企業中首席算命師之爭的故事副線。

算出每一個決定後的未來的趙算,其實決定權還是在客戶手上。身為一位算命師,擁有的使命感其實是在尋求一個最適解。人的性格將決定命運,不光是自己的命運,也和別人的命運有所牽連,有時候人就是無法從自己設限的性格窠臼中走出,做出取捨,看見那個幸福的解答。
這齣戲的故事安排相當巧妙,從幸福料理帶出人要自己改變才會達成目的,呼應了任式企業老闆自己的每個決定,端看老闆的目的為何,達到的路徑也大不相同。

利用大屏幕影像營造"雲端"和人間的互動很有趣,而"雲端"也不僅代表神算後的未來式,也恰好可以代表經營公司的高層,也是個"雲端"來著。

主要演員中,樊光耀這類老師級的人物當然是棒的沒話說,令人驚艷的是高英軒一人分飾三角:任式企業的三個兒子,看得出來他對於角色詮釋琢磨做了很深的功課,三個兒子展現出來的聲音表現、肢體語言、眼神體態都像是三個不同的人。我聽到坐我後面的觀眾說,他後來才發現三個兒子都是同一個人演的!可見高英軒的演出多麼精彩!另外和樊光耀有大量對手戲的黃建豪飾演爭奪首席算命師的洋蔥,保留了他在自己的團"嚎哮排演"中,對於文字諧音幽默感的展現,這是我第一次看他在中大型舞台中的演出,和小劇場比起來毫不遜色,幽默滿點。


這齣戲中,我特別喜歡高英軒在舞台上"同一個場景"從大兒子、二兒子、小兒子轉換的橋段,不隱藏換裝、將轉換設計成戲劇的一部分,是我最喜歡的巧思。

這齣戲只演4天實在太少了,這完全就是有加演+巡演的實力啊!


「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-寫手扶植計畫提供,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。」
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謝謝您喜歡大算命家這齣戲劇
    大算命家將在3/6-3/8台北、3/21高雄、4/18台南 展開全台巡演
    如果您覺得這齣戲劇值得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~
    很希望您可以多多幫我們推廣:)
    感謝。

    回覆刪除